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企业风采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按照县卫健局安排部署及有关会议精神要求,8月28日,商洛市镇安县红会医院召开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IMG_260

会上传达了全县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县委十九届五次全会内容,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斩断围猎与被围猎的黑色利益链》,院党支部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拒绝商业贿赂承诺书》,与全体医务人员签订《医务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要求全体职工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

IMG_261

院长解啟宏就扎实开展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加强整改。在全国各行各业特别是当前医药领域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下,全体干部职工要在思想上保持高度统一,坚持刀刃向内,形成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良好氛围。二要注重实效,查找风险点。各科室负责人要担负起科室廉洁行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人人都要从自身找问题、找不足,严查新型以及隐形的腐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要加强监督,常抓不懈。要坚持较真碰硬、宽严相济和容错纠错的机制,不断转变作风、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处腐败,对照负面清单,逐一对照整改,讲究策略,标本兼治,以问题为导向开展工作。医院纪检监察人员要经常下沉到各科室,加强廉洁自律督导。扎实推动集中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IMG_262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要迅速组织传达到位,确保全员知晓。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全面排查在“关键少数”“核心岗位”“重点环节”等方面易发多发的医药腐败风险点和主要形式,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及时制定防控措施。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压紧压实整改责任,通过深入自查自纠,推动建立防范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的长效机制。

IMG_263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治理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号角已经吹响,镇安县红会医院将在做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同时,厚植医院廉洁文化的沃土,坚守医药领域的底线,保护医药领域的发展根基,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努力建成医疗技术精益求精、医德医风和谐健康、人民群众满意放心、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现代化医院。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