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企业风采 >
分享

2023

中医药文化服务月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颁布实施六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播中医药知识,营造有利于中医药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商洛市镇安县红会医院积极开展以“中医药文化服务月”为主题系列活动。

院内氛围营造

7月1日起,为了让中医药文化服务工作深入人心,镇安县红会医院充分利用医院大厅、二楼及碾子湾和永安路接种门诊宣传屏幕,全天播放《我的中医药》宣传视频,进一步强化宣传氛围。同时在中医科、康复科开展常见病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座,现场免费为有需要的患者进行推拿、针灸、艾灸等中医药适宜技术治疗。

IMG_257

养老院健康宣教

7月11日,镇安县红会医院组织医疗团队走进乐欢格智慧养老中心,开展中医药健康知识宣教及义诊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科普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展示了中医药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医务人员耐心地为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结合中老年人的特点,对日常保健、中医养生等方面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共计发放中医药健康知识宣传手册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IMG_258

辖区宣讲义诊

7月14日,镇安县红会医院医务人员走进永乐街道办事处八亩坪村开展“中医药防治糖尿病”健康宣讲活动。宣讲现场,镇安县红会医院医务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居民平时生活的饮食、作息等方面讲述了热性、中性和寒性食物等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同时也对居民平时的一些不良习惯进行了提醒和纠正。宣讲结束后,镇安县红会医院中医科刘丰举副主任医师为现场群众进行中医诊脉,详细检查身体状况、询问患者病情,耐心细致地为其分析病因,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和用药指导。此次活动服务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IMG_259

条例读本学习

7月17日,镇安县红会医院组织医务人员学习《陕西省中医药条例》细则和《古代医家论医德医风医道》读本,在进一步了解条例的立法意义以及立法思路的同时,学习中医药传统文化中的医德医风医道的思想精髓,切实推动弘扬廉洁文化,赓续优良传统,启迪医疗工作者形成更高层次的精神价值追求。

IMG_260

此次“中医药文化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向广大群众诠释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让群众亲身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引导大众信中医、学中医、爱中医、用中医。下一步,镇安县红会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接触中医、感受中医的平台,提升群众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努力增强辖区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