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企业风采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山阳县委山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阳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全县卫健工作会议精神,在县卫健局领导的精心指导和安排下,2023年6月5日至7日由卫健局医政股长贾礼君牵头带队,商洛市山阳县中医医院院长张建勇,副院长陈民、医务科长王德民及医务科、护理部相关人员一行深入山阳县西片色河、小河、宽坪、户塬、杨地等8个乡镇,签署了医共体建设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IMG_258

每到一个卫生院,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卫生院发展现状以及业务发展上具体存在的短板;然后组织全院职工大会,举行签约以及授牌仪式。

IMG_259

山阳县中医医院领导解读医共体建设的内容和目标任务,介绍医共体建设的进度,安排后续工作任务。

IMG_260

各卫生院院长表态发言,最后,贾股长就医共体建设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IMG_261

医共体建设是今年卫健系统的重点工作,通过医共体建设促进医疗服务模式的转变,整合医疗资源,创新运行机制;坚持“五个不变”“八个统一”的原则,力求达到六点改革目标:一是改革医保付费模式;二是有序实施双向转诊机制;三是全面开展家庭医生签约仪式;四是促进基层医疗业务协同发展;五是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六是落实防治结合要求。

IMG_262

下一步山阳县中医医院将从四个方面加快医共体建设工作。一是信息化建设先行,建立医共体平台,共享诊疗信息,提升远程诊疗服务能力。二是根据分院需求,派驻专业技术人员到各分院全面提升分院业务能力。三是为分院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培训岗位和人员交流平台;四是发挥中医特色优势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

IMG_263

本次签约授牌仪式标志着山阳县中医医院医共体建设工作的全面推进。张院长强调,要把强化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方便群众就近就医作为核心,坚持目标不变、方向不改,加快信息化诊疗体系建设,真正做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不断提升我县医疗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升辖区居民满意度,促进山阳县中医医院医共体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全县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