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企业风采 >
分享

为积极落实市卫健委《关于印发宝鸡市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胸痛区域救治体系,岐山县卫健局于2022年7月安排基层医疗机构胸痛救治单元创建工作。经过半年时间的积极筹备及扎实创建,3月22日,五丈原中心卫生院卫生院作为宝鸡市岐山县首家发起认证的基层医疗机构迎接了省市专家对胸痛救治单元的专业指导和验收工作。

IMG_262

本次验收专家组由陕西省胸痛中心联盟秘书长任洁教授带队,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晓俊,市卫健委基层科科长杨晓军,市人民医院教授白志生,县卫健局副局长崔占平陪同验收。验收严格按照胸痛中心总部要求,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查数据等多种方式开展。

IMG_263

专家组首先对胸痛救治单元及医院急诊科、住院部现场进行查看,了解相关设施设备配置情况,随后在医院会议室听取汇报,由医院负责同志对医院基本情况、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的过程、运行情况、数据上报及持续改进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胸痛救治单元创建的意义、流程及工作要求作了详细阐述,并对目前存在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最后,由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晓俊做强调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基础医疗机构创建胸痛单元的重要性;二是要对今天验收过程反馈问题迅速落实整改;三是要持续推进医院能力建设,加强职工培训及宣传工作,让更多群众了解胸痛救治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急性胸痛的救治成功率。

IMG_264

胸痛救治单元是胸痛中心县乡区域协同救治体系的组成部分,是胸痛救治网络的基础环节。下一步岐山县卫健局将持续全面推动县域基层医疗机构胸痛救治单元建设,打通胸痛救治起跑线第一公里,让胸痛患者在第一时间能得到规范有效的救治,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局医政股)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