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企业风采 >
分享

IMG_257

2023年2月28日,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与临渭区双王卫生院举行医联体授牌仪式,参加授牌仪式的领导有:临渭区卫健局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薛枭雄、临渭区卫健局党办主任张欣欣、精神卫生中心院长何万谋、副院长王渭华、副院长马向群、党支部副书记靳亚斌、纪检组长白怀刚出席活动,临渭区双王卫生院院长倪健武带领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职工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双王卫生院副院长张艳妮主持。

IMG_258

临渭区双王卫生院在保证完成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居民保障的前提下,着力发展医养中心和康复中心。针对我院康复中心和医养中心患者治疗的需求,我院特邀请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与我院建立“医联体合作”单位。

首先,临渭区双王卫生院院长倪健武致欢迎词。

IMG_259

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纪检组长白怀刚讲话。

IMG_260

最后,临渭区卫健局党工委委员、工会主席薛枭雄做总结讲话。他讲到两家医院通过医联体的成立,为我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开了一个好头,也是我区精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一个标志性事件,希望你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是提高站位。两院要本着“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原则,以合作为手段,以提升为目标,以管理为纽带,以业务联合为切入点,从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学习交流、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实现精神卫生专科资源与乡镇卫生医疗资源“双循环”,让群众就“医”更便利,“联”系更紧密,“体”验更满意。二是密切协作。市精卫中心要转变传统帮扶方式,变“输血”为“造血”,充分发挥好牵头医院引领带动作用。双王卫生院要抢抓发展机遇,抓实做好医养结合、康养服务,与市精卫中心医护团队一起,为辖区及周边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精神卫生健康服务。三是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就是要实现“医院能发展、患者得实惠、医务人员自身价值有体现”三方共赢。今天两家医院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开启了精神疾病专科的协作模式。在此呼吁其他医疗机构也参与到全区精神卫生医联体的大家庭中,共同探索出一套具有临渭特色的身心同治、身心同健的医疗服务模式。

IMG_261

IMG_262

IMG_263

IMG_264

授牌仪式结束后,倪健武院长邀请专家老师参观了医养中心、心理咨询室、中医康复中心,各位老师对我院的建院历程、医院文化、业务技术给予了很高的赞誉!

IMG_265

IMG_266

此次签约,进一步加强了渭南市精神卫生中心与临渭区双王卫生院的紧密联系,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卫生健康资源整合的一项重要内容。双方将通过“双向转诊、专家坐诊、业务指导、学科共建、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多种形式开展全面、紧密的合作,持续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体系、造福百姓砥砺前行!

IMG_267

IMG_268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