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一年之计在于春。连日来,米粮镇七里峡街道、345国道等重点项目纷纷开工复工,每个在建项目施工方都在赶工期、追进度,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共绘民生“同心圆”。

正月初十清晨,走进米粮镇七里峡街道综合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首入眼帘的是如火如荼的施工场面,工作人员们不畏严寒、铆足干劲地忙着卸器材、设围挡、拉警戒、贴标识,每个环节有条不紊,在施工人员的紧密配合下,不一会,就完成了施工前期工作。紧接着,项目管理人员组织挖掘机、探钻机有序进驻工地进行作业,整个施工现场机械轰隆、火热朝天。

“我们目前在做的是路面开挖,为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我们整个施工队加班加点进行作业,确保6月底前全面竣工”项目负责人介绍到。

米粮镇七里峡集镇位于镇政府所在地,历史悠久、商贸活跃,现有集镇由老街和新街构成,农历“二五八”是逢集日,是镇安县东部繁荣集市之一,但由于老街路面破损严重,集市摊位规划不合理,给当地群众出行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米粮镇立足实际、争资要项,将七里峡街道改造提升纳入了全镇民生项目“大盘子”。

据了解,本项目全长668.5米,总投资716.17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面改造、排水管涵、绿化亮化等,建设期间,可带动周边20余人务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群众出行条件,提升中心集镇品位,同时也为“和美乡村”“干净镇安”创建增色添彩。

像七里峡街道这般热闹的施工现场,还有穿境而过的345国道,莲池、月明等4个村的高标准农田.......每个项目现场的工作人员不畏严寒、干劲十足,以“热辣滚烫”的精气神推动民生项目大发展。

眼下,米粮镇处处都是“一切盯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的火热场景。“2024年,我们把时间往前赶、把工期往前排、把进度往前推,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切实推动米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米粮镇相关负责人说。

0d370f7b696b5a8f0e5540f8612b964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