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数商兴农”建设,激发集体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乡村新媒体产业高质量发展。2月19日上午,板桥镇举办了乡村振兴助农直播基地建设项目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张景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毋晓维,副市长王文俊,市政协副主席贾耀斌,辽宁松子多媒体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宫茗出席签约仪式并鉴签,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商务局、融媒体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板桥镇镇村干部和直播团队等五十余人参加,活动由板桥镇党委书记赵亚萍主持。

板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解少勇详细介绍了镇域概况及签约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板桥镇拥有良好的自然资源禀赋和农业发展潜力,真诚期望与松子集团携手,发展共谋,培养选拔乡村新农人,借助电商平台发展区域内直播,拓宽销售渠道,擦亮农特产品,以消费帮扶模式助力村集体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走出一条“村企联建、共同发展、双赢互惠、村强民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松子集团董事长宫茗表示,我们将发挥专业优势,支持板桥乡村新媒体人才和产业发展,提供直播达人孵化支持,通过相关培训和实操指导,帮助乡村居民掌握直播电商的运营和管理技能,激发他们的创业潜力和创新能力,用网红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借电商平台让村民增收致富,与板桥镇共同努力,让新媒体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云动力”。

在大家的见证下,板桥镇乡村振兴助农直播基地建设项目成功签约。随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毋晓维为板桥镇乡村振兴助农直播示范点授牌;松子集团董事长宫茗为乡村振兴助农主播团授牌。

镇党委书记赵亚萍在主持活动中表示,此次我们与松子集团的合作签约就是要擂响2024年板桥乡村振兴的战鼓,是我镇深化全省“三个年”活动、落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引领乡村全面振兴的务实举措,更是板桥镇“三个经济计划”中“农产品走出去”计划以及“三基地一环线”中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发展的重要一环。板桥镇将积极统筹协调项目推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落细落实,希望通过合作项目带动、新媒体产业赋能,在全镇形成电商人才培养、线上直播运营、线下仓储物流的农村电商产业聚集,将电商平台打造成为百姓增收致富的又一全新途径,共谱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最后,副市长王文俊对双方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王文俊表示,探索“直播带货助农”新模式,是赋能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能进一步助力激发我市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新活力。希望板桥镇与松子集团进一步加深镇企友谊、精诚合作,依托企业专业优势,努力打造一支本土直播团队,探索电商“线上线下销售”模式相结合,让助农直播基地成为对外展示镇域形象的一个新窗口,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举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