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2023年,商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镇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积极担当作为,商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从严抓党建、促发展,创新基层党建新作为

全力推动13个村(社区)承诺的“一年十件实事”落实;创新“乡音党课”党员教育新模式,先后被陕西电视台、商洛日报头版报道;王塬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保定村“三联三促”、桃园社区“一核五化”等做法多次接受省市县观摩;商镇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做法被《人民日报》报道。

锲而不舍抓项目,促产业,全镇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全力保障西气东输、中天禹辰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商山红莲康体养老养生产业园、碳酸钙精粉深加工等重点项目建设前期的征地、拆迁。主动对接保障县医院、县文化艺术产业园、山水致诚食品公司、北坪现代工业产业园区在辖区建成并投入使用。投资过百亿的鱼岭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有望进入国家计划盘子。一至四季度全县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均在商镇举行,商镇荣获全县“项目建设环境保障”先进单位。鱼岭村冬枣酸枣产业园等10个项目顺利落地并建成,成功举办招商引资暨乡党回乡发展座谈会,全年招引亿豪商业综合体、鱼岭双储林、珍味阁等项目9个,签约资金2.64亿元。年内新增工商登记注册37家,爱家优品、佰盛超市等一批知名连锁店落户,百惠超市年营业额首超500万元,顺利实现纳规入统。全年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430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2%。

坚持不懈防返贫,促巩固,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

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完成土坯房屋鉴定1828户,新增公益岗位71个,补贴搬迁群众物业费45.8万元,脱贫人口参保率100%,全镇无返贫致贫现象,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王塬、鱼岭、黑沟河3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成效明显,保定村和桃园社区被评为全县集体经济收益先进单位,9个村集体经济年收益突破10万元。

持之以恒稳就业,保民生,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扎实开展“春风行动”,点对点劳务输出850余人,新增城镇就业1300人,农村劳动力就业10844人。持续关注特困、孤儿、残疾人、高龄老人和突发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发放各类补助2208万元。13个村级卫生室全面达标,新建商镇社区、桃园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改造5个村互助幸福院,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商镇城乡居保工作接受全省观摩。

千方百计防风险,守底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排查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80余件,为弱势群体申请法律援助35起,提供法律咨询220人次。加大防火、防汛、防灾等各类预案演练,深入企业、单位、道路、学校、建筑工地开展检查20余场次。桃园社区“三办一评”工作法被省市领导肯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