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公益性岗位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2月20日,商洛丹凤花瓶子镇召开2024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公益岗管理培训工作会议,7个村负责人居环境整治干部、全体公益性岗位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镇公用事业服务站站长刘炜宣读了《花瓶子镇2024年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镇社会保障服务站站长谢枫就公益性岗位的管理进行了培训,镇纪委书记宋书荣宣读了表彰决定并对获奖人员进行颁奖,副镇长闫森森对整治提升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

会议要求,各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秦岭山水乡村建设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取得实效。

一要以统筹的理念抓好整治工作。近年来,我镇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上做了大量工作,镇村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但整治行动还存在死角死面,各村之间环境差距比较大,群众乱堆乱放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存在,严重影响了我镇对外形象。镇村两级从现在开始,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轮整治提升行动,目的就是全镇动员、全民动手,村组同步、统筹推进,力争通过持之以恒地努力,使镇村面貌有一个大的变化。

二要以科学的方法抓好整治工作。在实际工作中,各村要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抓重点,就是要抓住公路沿线、集中居住区域这个重点。攻难点,就是要解决好偏远村组、农户庭院等脏乱差问题。树亮点,就是要做优广场、主干道路、口袋公园、产业园区等这些关键部位。同时,要选择一些最能体现工作成效、最不容易反弹的重点路段和重点部位入手,进行重点整治,确保效果明显、群众满意,打响“开门红”,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提供经验。采取广泛宣传、群众参与、典型晾晒、黑榜曝光等多种方式推进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三要以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治工作。实施环境综合整治,是提升我镇对外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一项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各村要把思想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任务,把握重点,落实措施,强力推进,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细化工作措施,做到执行标准不走样、坚持原则不变通,不折不扣地把整治工作抓实抓好;同时要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发动,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积极支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共同掀起整治工作的热潮。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