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走进葡萄寨,映入眼帘的是一栋栋精致的两层红色小楼接连成排,墙上画满了一幅幅充满生活趣味的彩绘;水泥建成的街道整洁宽敞;一盏盏太阳能路灯安静矗立在巷道两旁......3月19日,阿党镇开展“一线“锻造高素质青年干部队伍走进葡萄寨”主题活动,近两年新入职的15名机关青年干部走进葡萄寨村,一线体验乡村发展。镇党委副书记贾亮、镇组织委员雷宇、葡萄寨村书记刘海全、村第一书记书记刘云鹏等参加活动。

1710925548633043205.jpg

活动上,葡萄寨村党支部书记刘海全带领镇上年轻干部,用诙谐幽默的语气,边走边讲。从葡萄寨的基本情况、发展变迁史、风土人情等方面,让大家了解了美丽果园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村两委带领全村群众围绕果业转型升级,实现苹果产业规模化、标准化、高质量发展;了解小型污水处理站通过何种运作方式,将污水处理成可以供农民灌溉使用的水源,减少种植成本;了解葡萄寨村如何从一个贫瘠的村落,通过搬迁、发展集体经济的方式,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将村子发展成如今的示范村等。

1710920660431070308.jpg

1710925714988037011.jpg

苹果产业是阿党镇的主导产业之一。为进一步加深青年干部对产业发展的认知,激发勇挑重担、担当作为的干事热情。今年以来,阿党镇坚持“作风建设提升”理念,推进“干部队伍”建设,以“一线锻炼进村组”系列活动为主题,着力锻造一支理念超前、视野宽广、专业素养高、创造性思维活跃的优秀青年干部队伍。此次“走进葡萄寨”主题活动也拉开了全镇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序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