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3月18日,流曲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和各项议程。75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部分出县代表、非镇代表的领导班子成员和村党组织书记、各站办所负责人列席会议。

预备会

杨敏同志作代表资格审查情况报告

张九娃同志宣读大会须知

开幕式

奏国歌

听取工作报告

党家宏同志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亮亮同志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杨勇同志作流曲镇2024年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的报告

黄刚同志作述职报告

宣读代表分组名单

张琳同志宣读代表分组名单、各代表组讨论地点、代表组组长、记录人名单。

分组讨论

各代表组对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的报告及述职报告行了审议,并对全镇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依法选举

举手表决

举手表决通过《流曲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草案)》和《流曲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宣读候选人名单

刘妍同志宣读正式候选人名单。

投票选举

经过严格的程序,大会成功选举杨勇同志为流曲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大会成功票决出流曲镇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庄严宣誓

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闭幕

大会闭幕式,镇党委书记田晓雷同志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祝贺,对新当选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提出了期望,并对全镇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大会表彰

在会议上对2023年度在人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个联络站、22个优秀代表进行表彰奖励。

镇党委书记田晓雷同志总结讲话

1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紧跟核心、勇毅前行,更加坚定地增强加快发展的政治勇气。

核心凝聚力量,旗帜引领方向。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省市县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作用,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对党和人民负责,接受党和人民监督,与全镇人民一道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流曲篇章中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

2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更加主动地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

身为代表,要牢固树立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的奉献意识,自觉将个人前途命运与镇域发展目标结合起来,充分发扬模范带头作用,聚力攻破产业升级、项目建设和民生发展之关,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布局,主动作为、奋勇争先,按照“做强产业、做精品牌、做靓镇区、做美乡村、做大文化、做优服务”的思路,着力“丰良田、壮畜牧、兴特色、促发展”,推进“八个方面”工作实施,助力群众致富增收,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3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紧贴民心、为民造福,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根植人民,为人民履职、为人民服务。要坚守“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当好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倾听群众呼声、了解民生需求、关心群众疾苦,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始终坚持依法行使职权,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等平台载体,不断实现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以团结聚民力,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意志和力量,不断推动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4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更加充分地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团结奋进。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流曲,需要人大代表和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要以坚强的作风抓落实,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标准,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对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凝心聚力抓落实,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更加注重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以建设流曲、发展流曲为己任,把全镇干部群众的力量充分调动起来,营造加快推进流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跟县委、县政府步伐,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为推进流曲镇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流曲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