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我校师生及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初步掌握防火应急逃生、自救的技能,学习逃生的基本常识,提高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2024年3月18日,韩城市金城区第三初级中学组织各班召开“消防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班会,对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于次日举办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主题班会上,各班主任通过让学生观看消防纪录片,识记消防安全标志,建立小组讨论等方式向同学们宣传防火防盗、防事故等相关知识以及如何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技能,让他们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的情况下如何自救和互救等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下设通讯、灭火、疏散、抢救四个小组。模拟某班教室因插座着火,需要全校学生进行撤离。四个组各负其责,在很短的时间内,进行了汇报、灭火、疏散等工作,学生很快撤离到安全地点。随后,葛世民主任就消防逃生知识,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讲解和示范,抽取中小学部分教师和学生进行操作练习。

最后,胡西胜副校长对本次培训做了总结,讲到火灾要做到:“三要、三救三不”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不断的加强消防安全学习,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创建平安和谐家庭、校园。

本次活动,使全校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确保在突发情况来临时应急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进地进行,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同时通过演练活动培养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讯员:蒋波)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