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全县公安机关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定边县公安局紧盯重点工作,全面加强打击经济犯罪力度,近日,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涉嫌虚假诉讼案件,刑事拘留1人。

微信图片_20240314102714

经查,李某(男)与刘某(女)二人系朋友关系,相处期间李某先后分四次给刘某转账共计50万元用于二人开销,期间刘某给李某转回38万元。后由于二人关系破裂,李某故意捏造事实,以50万元的转账凭证于2023年6月将刘某诉讼至定边县人民法院。法院部门在审理过程中,发现李某存在涉嫌虚假诉讼嫌疑,随即向定边县公安局出具了案件移送函。定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案件移送函后,立即组织民警展开侦查,于3月6日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捕归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干扰正常司法活动,涉嫌虚假诉讼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定边县公安局 何明明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