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切实加强医院辐射防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医护人员辐射防护安全意识及辐射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正常和谐的放射诊疗秩序,10月21日镇安县红十字会博爱医院组织开展辐射安全事故应急演练。

 

演练事件设定于当天16:00患者进行CT扫描时,球管持续出束,无法停止曝光。工作人员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及对辐射区范围的病人疏散撤离,同时上报科主任,科主任立即电话上报辐射管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启动《放射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组织医务人员进行现场急救,后勤科设置警戒线,封锁现场控制险情,同时向上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环保部门及时报告放射污染事件应急救援情况。演练过程中,参加演练人员密切配合,各司其职,按照预案有序开展各环节工作。

 

演练结束后,分管副院长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现场评价和总结,提出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强调辐射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科室做好应急预案,同时,加强学习,防患于未然。

 

通过演练,完善了医院辐射事故应急处理机制,强化了各部门应对突发辐射事故时的处理能力和协调配合能力,规范和增强了医护人员辐射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地保障患者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防范辐射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