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宁条梁镇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群防群控领导小组,划分了宁条梁镇疫情防控工作“四个责任区” 即道路出入口责任区、逐户摸排责任区、医疗卫生责任区、市场管理责任区,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通过网格化管理,对全镇外来人员“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逐组逐户逐人进行了全面摸排,建立了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台账,对外出返乡务工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村民宣传引导工作,及时制止从疫情地区返乡人员串门、走亲访友、聚会聚餐,到公共场所等人群聚集处。利用村内大喇叭、网络、宣传栏等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增强卫生防病意识,提高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由于黄蒿塘村有武汉离境人员1人罗某,年三十驻村领导薛戈紧急召开村干部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无病情症状的罗某在家中隔离观察。镇政府及时印发了100余份通告,5000多份告知书,悬挂宣传横幅12条,出动宣传车1辆。通告张贴在镇域内交通主要干道、集市口及各村显眼位置。告知书通过入户、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保证全覆盖、家喻户晓。通过镇村大喇叭、宣传车辆在镇域内全天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

  组织医务人员对镇政府、集镇中心各超市、蔬菜销售点以及镇域内人口密集区开展消毒杀菌工作,为武汉返乡人员家庭进行消毒杀菌。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防护口罩、温度计等医疗用品需求量激增,成了紧俏货。1月29日,黄蒿塘村驻村领导、党员干部带着捐赠的医疗物品来到黄蒿塘村委,目前为止捐赠各类口罩达2000余只,温度计10个,防护服2套,消毒液1箱,向有需求的群众免费发放。黄蒿塘村干部、群众捐赠的医疗用品为疫情防控加油续航。  
     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我们没有任何退路,必须群防群控,团结一致,全力以赴,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升全镇人民群众安全感,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