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春光渐好,奋斗正酣。连日来,阿党镇抢抓农时,广泛宣传,积极组织,大力推进,迅速启动了以春季复剪、清园整带、施肥追肥、挖防冻坑等为主要内容的春季果园管理工作,为全年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赢得了主动,全面奏响春季果园管理”进行曲”。

强化培训抓提升

邀请县果业中心专家举办果园管理培训会,对果树整形修剪、树干涂白、清园、病虫害防治等标准化管理技术进行现场讲解、实操演示、答疑解惑,促进全镇果园管理上层次、上水平。同时,各村成立果树修剪服务队,边修剪,边培训,为群众提供家门口的技术服务。

果园培训

优化措施抓落实

各村通过入户走访、田间地头开会、村级广播通知、微信群信息转发等多种方式,动员广大果农抢抓春季果树管理有利时机,组织群众开展清园、整形修剪、施肥、土地平整、开挖防冻坑等春季果园管理工作,推动果园管理精细化、标准化。同时着力抓好丁村、姜林沟村等五新果园高标准建设管理,以点带面,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群众发展苹果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果树修剪

春季追肥

突出重点抓管理

紧盯“清洁果园、春季追肥、整形剪修、土地平整、挖防冻坑”等春季果园管理的重点任务,由包村领导、驻村干部包村抓片、村干部包户包地块,引导督促群众全面落实果园标准化管理措施,为果园丰产增收奠定基础。

开挖防冻坑

平整土地

“截至目前,我镇春季果园管理工作正在加紧实施,我们将定期开展苹果技术培训,不断提升果农务果水平,全面推进果园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确保苹果产业晋档升级、提质增效。”阿党镇果业主管领导冯晓泉说。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