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随着天气转暖,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出行的群众增多,为进一步提升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出行,3月12日,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专项行动,切实发挥头盔、安全带防护作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行动中,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采取劝导提示与执法查纠相结合的方法,对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不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及时纠正和劝导教育。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及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驾乘人员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下一步,韩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持续加大“一盔一带”宣传力度,有效提升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佩戴头盔率,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通讯员李萍)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