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为进一步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洽川派出所以“四强化四突出”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推进“冬春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强化治安检查,突出隐患整治。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对辖区九小场所集中开展安全检查。冬春行动以来,共检查景区、超市、寄递业、加油站、农家乐等重点行业100余次,发现并及时整改安全隐患12处。

强化巡逻防控,突出工作责任。针对冬春行动要点,以“白天+夜间”巡防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巡逻防控力度,切实做到“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不断加大巡逻巡防密度和频次,将巡逻防控工作做好做实。

强化矛盾排查,突出化解问题。为维护辖区内的和谐稳定,一直以来,洽川派出所坚持把走进群众、服务群众作为基本工作理念,紧盯群众烦心事、愁心事、揪心事,做到预防走在排查前,排查走在调解前。以冬春行动为契机,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化解矛盾纠纷7起。

强化缉枪治爆,突出宣传重点。在“缉枪治爆”工作中,以创新宣传的方式,拓宽宣传渠道,延伸宣传触角,将“缉枪治爆”工作融入冬春行动活动中,通过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大力开展“缉枪治爆”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明白私藏枪支弹药的法律责任和现实危害。活动开展以来,群众主动上交气枪2支,雷管8枚,有力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通讯员:李瑞仙)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