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IMG_258

为进一步规范预防接种服务,提高预防接种单位和接种人员服务能力和水平,保障群众享有科学、规范、安全、有效的预防接种服务。3月7日,宝鸡市岐山县在凤鸣国际酒店开展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及资质认证培训工作。全县23家接种单位200余名预防接种人员参加了培训会。IMG_260

会议就岐山县目前免疫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做了分析,肯定了大家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并从依法依规开展预防接种工作、如何扎实细致的开展预防接种工作、建立数字化接种门诊及全面提高疫苗接种率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强调了举办预防接种资格资质培训班的的重要性,并对做好本次培训提出相关要求和建议。

IMG_261

会议对免疫规划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与计划安排,分析了2022年预防接种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同时结合工作指标对2023年免疫规划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由免疫规划科朱晓刚同志对疫苗的分类、免疫规划疫苗的种类、接种程序及补种原则、非免疫规划疫苗、免疫规划报表中存在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规范培训。最后由免疫规划科刘喜娟同志结合疫苗追溯系统对接种人员日常中存在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操作。培训结束后,为了检验学习成果,还对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预防接种基本知识考试。 预防接种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重要的举措,意义重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岐山县各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人员依法依规从事免疫规划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强化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工作,确保全县预防接种工作科学、规范、安全有效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