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特别报道 >
分享

在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期间,继4月26日陕西韩城市举办“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后,27日上午,陕西省韩城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永军率队深入企业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推进韩城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城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永军讲话

陕西煤业韩城矿业桑树坪煤矿矿长郭守坤宣布活动启动

宣传活动现场当日,在陕西煤业韩城矿业桑树坪煤矿举办的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会上,郭永军对近年来韩城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所取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所有企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要广泛宣传,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意识;要很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职业病防治措施。

他希望用人单位配套建设好职业卫生防护设施、组织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建立职业卫生监护档案,切实担负起劳动者职业健康的责任,在全市企业中带好头,树立好榜样;希望劳动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佩戴防护用品积极主动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宣传活动现场参观展厅领导交谈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大厅,相关人员详细解读了什么是职业病、职业病危害、职业病预防措施等相关健康知识。

韩城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国庆讲话

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小忠讲话

宣传活动现场

发放资料宣传活动现场

在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公司职业病宣传周活动大院,设立了健康咨询点,并邀请了韩城交大医院职业病主检医师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解答大家关注关心的职业卫生和职业病问题,受到了广大企业职工的一致好评。

职业病防治工作直接关系到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劳动力资源可持续和经济的长远发展。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周为契机,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落实主体责任,创新宣传方式,全方位保障劳动者身体健康。(记者 严娟)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