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特别报道 >
分享

今天是元旦假期的最后一天,身处中风险区的延安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在曙光中迎来新的一天。在单位应急值守的9名执法人员,按照今早晨会部署开始了自己忙碌的一天。

8:00,值班晨会召开,各值班人员简要汇报前一天的工作情况,支队长陈延河安排部署今天的工作。

8:20,值守人员奔赴各自岗位。副支队长张鹤作为下沉工作组的负责人,督促落实办公楼、家属区的疫情防控消杀等工作,逐一联系下沉到柳林镇丰源小区、桃园小区的韩梦娇和高攀,了解下沉工作情况及个人防护用品的配备情况;支队四级调研员张帆、质量监督执法科科长王博对接跟进1月2日的投诉举报工作,通过电话耐心的向投诉人进行回复,解读相关政策,当事人对调查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办公室负责人刘星辰在兼顾做好值守人员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考虑到今年新招录公务员人生地不熟,他主动对接,了解情况,让这些初来乍到的年轻人感受到单位的温暖;今年新招录的呼战红、王彦两位同志作为支队下沉干部,担负着原药监局家属院的疫情防控任务,二人熟练地穿好防护服,早早地来到门房协助门卫和社区网格员开始了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查验出入证件,核对“三码”;办公室的曹明扬是一个呆萌的小姑娘,晨会结束之后,第一时间坐在了值守办公室,在接听电话的同时进行着公文的运转工作,确保电话不漏接,工作不停滞;办公室的郝逸飞是一个耿直的小伙子,今天的第一项工作就是仔细检查三辆应急值班车辆的防护物资配备,及时补充口罩、防护服、消毒酒精,让外出执法人员没有后顾之忧。

 

12:30,社区核酸采样工作队到位,除办公室一人留守外,其余人员全部下沉到小区,摆桌子,搬凳子,喊住户,维护秩序,全力协助核酸采样。

 

15:00,小区核酸采样结束。

15:20,短暂的休息之后,全体值班人员正在职工灶用餐,居家办公的投诉举报科科长井然转来了12315平台的6件涉疫价格投诉举报(6件发生地分布在市区不同区域,其中2件分流宝塔区市场监管局,4件支队承办)

15:40,经过简单商议,支队长要求整合执法力量,按照就地就近原则,兵分两路开展工作。16:00,第一队由在马家湾红化三期居住的支队四级调研员王剑带着同小区的孙方旭对位于红化沟口张毅果业超市开展投诉调查工作。19:30王剑一队结束对该店的调查,步行返回家中,并将调查结果回复了投诉人,投诉人对调查结果表示满意。16:00第二队由张帆带领王博、刘星辰两名执法人员赴黄蒿湾,对该区域的2件举报进行逐一核实调查。其中1件举报只有简单的商户名字,没有详细地址,执法人员对黄蒿湾所有小区逐个排查,反复核实,证实此举报为虚假举报,举报图片来自陕西广播电视台“今日热点”栏目截图。20:10在对另一起投诉举报调查结束后,第二队人员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单位,防护服还没来得及脱,就开始联系投诉举报人进行回复。为何这样忙碌?因为明天一大早还有1件举报需要调查回复。

21:30 ,支队值班领导逐个办公室进行探班后又到小区门房巡查了防控情况。

21:40,刘星辰坐在电脑前记录了今天的全部工作,忙碌而充实,简单而平淡。疫情当下,没有谁是旁观者,稳住价格才能稳住民心,作为保供稳价一线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人,确保市场秩序平稳运行就是我们的战“疫”担当。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