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特别报道 >
分享

10月1日,陕西省榆林市第十五届运动会暨中小学生运动会第二阶段比赛在靖边县拉开了帷幕,靖边县市场监管局聚焦赛事期间饮食安全,强化监管举措,持续精准发力,全程为参赛代表、裁判员、运动员以及后勤人员的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监管人员查验进货台账记录

据介绍,10月1日至10月7日,榆林市第15届运动会及中小学生运动会第二阶段赛事在靖边县举行,主要比赛项目有五项,运动员、裁判员和参赛人员共计约1800人。安排集中就餐单位四个,靖边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四个集中就餐点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监管人员厨房检查食材

据了解,靖边县市场监管局坚持责任“零缺位”、隐患“零漏洞”、问题“零容忍”的工作理念,制定了“饮食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在全系统抽调业务骨干人员成立了榆林市“十五运”食品安全保障小组,对接待酒店、比赛场馆、集中就餐的四个点实行24小时驻点保障。对运动会期间餐食制作过程进行全程监管,重点从选用食材、原料来源,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加工制作流程、加工就餐环境卫生等进行适时评估和指导,严格督促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的规范使用。每天对各个餐饮供应点的果蔬、肉类、面点、食用油、餐具进行快速检,并将检查情况及建议及时反馈。

参赛运动员就餐

目前,赛事食品检验人员已检测果蔬中农药残留102批次,各类肉兽药残留53批次,食用油品质4批次,面粉制品中铝的残留量21批次,餐饮具菌落总数81批次,快检结果均合格。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