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特别报道 >
分享

5月31日,渭南市大荔县领导干部大会结束后,大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召集党委各委员会、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等相关事宜。6月1日,市场监管局组织系统全体中层干部,召开近期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及县委书记由建新、县长杜鑫在全县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就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安全生产及市场主体培育、冬枣市场巡查、夏季安全生产、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部署,明确了近期各项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从即日起要将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县上主要领导讲话精神纳入每日必学篇目,针对讲话中指出的具体工作,要明确职责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措施,逐级加压,夯实责任。

会议指出:针对疫情防控,要将防疫措施落实纳入日常监管内容,实行常态化督查检查,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落实防疫措施,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要持续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的监督和管控,切实做到管得住、管得好、管得活。针对保供稳控,要将暑假教育培训、课外辅导的价费行为和招生宣传广告等作为重点突破领域,调齐人手、集中力量,开展全覆盖检查;要敞开投诉举报渠道,一旦接诉,立即介入,一查到底,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交易秩序。针对安全生产,要将力量集中在学校食堂及周边、群体聚餐承揽单位、流动餐车、工地食堂等人员较为密集场所,并将夏令食品生产作坊、肉制品生产作坊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全面排查风险隐患,杜绝安全事件发生。针对市场主体培育,要再次掀起《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的宣贯热潮,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压缩登记环节,精简申请材料,优化登记流程,进一步降低制度性成本,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会议强调:针对近期开展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及纪律作风整顿等重点工作,引导和督促市场主体牢固树立“隐患不整改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抓好安全风险研判和应对。持续聚焦重点领域、关键节点,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落实“四个最严”,全面加强监管,及时回应和快速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继续狠抓作风建设丝毫不马虎,做到管细管实管住,保持长抓的韧劲、严抓的态势,坚持做到用规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努力打造一支靠得住、打得赢、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过硬市场监管队伍,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和遏制重大事故发生,持续筑牢安全防线,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市场环境。

会后,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组建的冬枣市场巡查宣传流动车队便深入我县冬枣主产区及交易集中区,全天侯开展冬枣质量安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公平交易、诚信经营等方面的宣传和巡查,在全力确保冬枣品质、助推产业发展的同时,确保会议精神第一时间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