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中医视点 >
分享
        1月5日,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奋战了60天的商洛支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疫情防控队中的刘妍平安返回商洛。下午3时10分,商洛市中医医院领导和同事们为刘妍举行了简约而隆重的欢迎仪式,送上鲜花,对她战斗在一线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敬意!

         据了解,2020年10月20号下午刘妍接到医院通知支援机场疫情防控测温工作,简单地收拾之后就带上行李,于22号早上12点到达入住酒店,赶往工作驻地进行培训,熟悉工作流程后,第一时间到达工作岗位。陌生的环境,不同的工作流程,不一样的防控对象,存在的潜在风险,每天长达十多小时的坚守,混乱的生物钟都是刘妍今后所要面临的挑战。刘妍担任商洛测温组组长,不仅要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还要做好与机场医疗、机场疫情防控指挥部之间的协调,初末期完成与其他组的对接工作,共同筑起抗疫的铜墙铁壁,出色完成了工作任务。

        “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工作期间,刘妍同志不怕劳苦、不畏艰险,服从指挥、团结协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体现了优秀的个人素养,有勇气有担当,是医院的抗疫英雄,希望全体人员向刘妍同志学习,努力提升专业技术水平,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把医院的事业发展好。”商洛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洪涛说道。

       商洛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陈书存表示,刘妍、雷娇欣、杨丽三名同志分别作为第一批、第二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希望全体职工以三位同志为榜样,敢于担当,不负众望,努力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护理部要将三位同志作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培训的师资力量,扎实开展培训,所有医护人员在关键时刻要能顶得上去。

       商洛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周宝玉对刘妍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赞扬,希望全院职工都能学习这种精神,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继续做好日常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保证。

       商洛市中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护理部、各科护士长及全体护士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