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中医视点 >
分享
       近日,商洛市中医医院利用远程诊疗系统,对一名 “垂体瘤切除术后左下肢静脉血栓形成” 疑难患者进行讨论、交流及指导,拟定了最佳诊治方案。

       商洛市中医医院收治一名“垂体瘤切除术后眩晕”患者,入院后检查B超发现,患者左下肢静脉血栓形成,由于患者术后时间较短,考虑给予抗凝治疗会有出血风险,经医院联系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岳黎明主任医师、心血管内科赵明君主任医师、脑外科张毅主任医师就此次病例开展远程会诊工作,陕西省中医院附属医院专家通过远程会诊对患者目前的病情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了一一分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会诊讨论,提出了具体的治疗意见,促进了患者的康复与治疗。

       商洛市中医医院自建立远程会诊中心以来,通过远程视频交互会诊,已经开展了多例远程会诊工作,构建和完善了分级诊疗体系,让商洛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患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了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