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IMG_257

今年4月份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4月18日,延安市富县在富瑞步行街举办第35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广泛动员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争当爱国卫生的传承者、健康文明的宣传者、环境整洁的实践者。

IMG_258

活动现场,县卫健局、县城管执法局、县市场监理局、市生态环保富县分局、县总工会、县卫生监督所、县疾控中心、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等10家单位通过设置宣传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组织专家开展义诊、提供健康咨询等方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爱国卫生、垃圾分类、健康生活、改善人居环境、“四害”防制和健康科普知识。

IMG_259

IMG_260

IMG_261

县中医院、县妇计中心的医护人员为市民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提供诊疗及疑难解答等服务,向群众宣讲常见病的预防、健康保健知识,叮嘱群众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劝导大家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IMG_262

IMG_263

此次活动共发放爱国卫生月活动倡议书、科普手册、手提袋、围裙、水杯等宣传资料12余种3000余份,接受健康教育咨询和义诊3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群众文明健康素质,扩大了爱国卫生运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众参与度,形成全社会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