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特别报道 >
分享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预防教育、防范未然,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之一。

6月24日上午,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榆林市定边县公安局、禁毒办在政府广场举办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大型禁毒集中宣传活动,定边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高增刚、县人民武装部政委、禁毒委副主任付建光及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 一阵阵响亮的口号声回荡在定边城区上空。由公安民警、禁毒志愿者、石油工人、学生等2000余人组成的21个宣传方队,高举禁毒横幅标语,在大街上进行游行宣传,并沿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方队浩浩荡荡地从定边西门出发,沿定边主街道进行游行宣传,在经过主席台时齐声高喊禁毒口号,向广大市民传递宣传信息。

在活动现场,设宣传点1个,法律咨询点1个,以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禁毒视频、摆放禁毒展板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后,所有参加宣传人员在“禁毒签名墙”进行了签字,表达了他们的禁毒决心。

此次“6.26”禁毒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60余条,宣传车5辆,展出展板120余块,散发各种禁毒宣传材料4万余份,禁毒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次。

通过此次大型集中宣传活动,使定边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认识到毒品给国家、给社会、给家庭以及给个人带来的严重危害,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拒毒防毒意识。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