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特别报道 >
分享

近期,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对陕西全面推进在食品包装标签上增加食用期限标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编发简报在全国相关单位交流。

近年来,陕西在全国率先推行在食品包装标签上增加食用期限标注。按照“标准合规、先行先试、示范带头、全面推进”的原则,依据“类别统一、形式统一、位置统一、字号统一”标准,深入食品生产企业调研试点,广泛动员,统筹推进,确保标注工作落到实处,形成了食用期限、生产日期与保质期“三位一体”的食品标识,彻底解决了消费者对食品包装标注内容“找不到、看不懂、算不准”的问题,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除豁免标示食品保质期的企业外,全省食品生产企业已100%在食品包装标签上增加食用期限标注。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方式,推进新技术在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的应用,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提升陕西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