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特别报道 >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12月11日,副院长刘思珠主持召开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专项会议,医院总务科、办公室、营养中心、氧气污水管理站、医废站、水电班、消防控制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商南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印发《全县卫健系统加强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入分析了医院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研究制定了医院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刘思珠指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进入冬季以来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高峰期,也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医院作为大型公共场所,人员结构相对复杂,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职责,抓好安全标准化管理,梳理风险环节,查隐患、抓整改,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防患于未然。

        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刘思珠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二要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各相关科室要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责任制度,经常性、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实现安全生产风险的源头防范。

       三要认真排查、及时整改,力求标本兼治。本次隐患排查工作要覆盖全院所有场所,要做到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查漏补缺,筑牢安全屏障。

       四要总结经验,建章立制。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责任清单、台账,落实整改时限、整改措施。

       五要强化监督,严肃追责。医院将定期、不定期开展巡查,凡发现落实安全责任不到位、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绝不姑息迁就。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