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特别报道 >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的医务人员的职业精神,增强医师的光荣感、使命感和归属感。8月18日,时值第三个医师节来临之际,商南县医院在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办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暨建院70周年表彰活动。商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莉出席表彰活动,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县直三家医疗机构发放了慰问金。县卫健局、县医保局、市县兄弟医院的领导以及各镇办卫生院的院长和医院部分干部职工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

   董建莉首先代表商南县委、县政府向长期以来奋战在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商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商南县医院建院70周年以及受表彰的优秀医师和团队表示祝贺。董建莉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技术上刻苦专研、精益求精,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对待病人全心全意、满腔热忱、积极主动,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和抱负,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融入“健康商南”发展之中,融入全县卫生健康发展的美好愿景之中,以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在服务群众中实现自我价值,把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向纵深推进。县卫健部门和有关行业要组织开展好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深入挖掘医师队伍中的典型人、典型事,弘扬医生的正能量,创造关心关怀医生的社会氛围,为奋力谱写商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同时,县医院要以建院70周年为新起点,继续传承商南县医院的优良传统,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树立品牌,为打造“享誉商洛,名望商南”的一流二甲医院努力奋斗,为商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商南县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建忠代表院领导和全院职工致欢迎词。他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兄弟单位、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王建忠总结了医院70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就,提出了医院发展的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王建忠说,七十年砥砺奋进,七十年矢志前行。商南县医院全体职工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建院七十周年为新起点,围绕健康中国战略要求,立足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深化医院改革,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持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优质服务能力,树宏图之伟志、展强院之担当,矢志改革创新、锐意拼搏进取,为医院更加美好的明天、为推进健康商南建设做出贡献,把医院建设成高水平的现代化综合医院,续写商南县医院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绚丽华章!
 

   商南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涛,商南县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易,商南县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建忠分别为荣获商南县医院2019年度“新技术、新项目奖”一、二、三等奖的19个团队和项目颁奖;商南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忠文为荣获商南县医院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优秀医师奖”的10名优秀医生颁奖。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董建莉为曾担任县医院领导职务并为商南县医院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离退休同志颁发了奖牌、证书和鲜花。活动中,商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商南县书协主席张德善为祝贺商南县医院建院70周年赠送金题 “悬壶济世”牌匾。

  表彰大会结束后,商南县医院职工送献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大合唱《为生命护航》《我和我的祖国》、诗朗诵《致敬商南县医院》、抗疫舞台剧《生命至上 人民至上》、歌伴舞《白衣天使》、舞蹈《共圆中国梦》等节目精彩纷呈,青春欢乐的歌曲、优雅灵动的舞蹈、感人肺腑的情景剧、饱含深情的朗诵……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一幕幕动人画面直戳内心,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整场演出把歌颂医务人员辛勤劳动的真情实感与丰富的艺术表现融为一体,充分展现出全县医务工作者在面对“新冠”疫情期间面对疾病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奋力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的大无畏精神,激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世间术业有几何,至精首善当为医。让我们用这场完美的演出,向所有用仁心仁术点亮生命的医师们致敬!

  七十年光阴白驹过隙,七十年风雨岁月如歌。演出虽然落下了帷幕,但商医人不会停下奋斗的脚步,让我们齐心共祝商南县医院的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