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分享

  近期,有报告称,不吃早餐易患脑出血。相关研究人员认为,空腹引发的人体应激反应会导致血压上升,从而增加发生脑出血的风险。

  调查发现,平均每周吃早餐少于两次的人发生脑出血的概率,与每天都吃早餐的人比,要高出约36%,并且吃早餐次数越少危险性越高。此前已有研究揭示,不吃早餐,与肥胖及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患病风险存在关联。

  不吃早餐,还有哪些危害?不吃早餐,上午易出现低血糖反应,表现为头晕、乏力、出汗、饥饿感等,使得工作、学习效率下降。长期不吃早餐,还会使胆固醇、脂蛋白沉积于血管内壁,引起血管硬化。

  构成合理营养早餐的理想模式是主食类(米、面、杂粮),含有优质蛋白的食物(蛋、奶、肉、豆制品),蔬菜类,油脂类。

  面包+果酱+牛奶+坚果 面包可以换成汉堡,果酱也可以换成芝麻酱。

  发糕+粥+蔬菜+鸡蛋 发糕还可换成馒头、花卷、豆包等,蔬菜根据个人的口味烹制,建议不用太过复杂烹调。

  豆腐脑+烧饼+拌小菜或豆浆+早餐包+拌小菜 这种搭配既简单又不失营养。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