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今年以来,商洛山阳县城关街办以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为标准,聚焦干部作风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多措并举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精气神”。

强化培训学习,思想素质“求上进”。组织优秀年轻干部赴县外先进镇办观摩学习,定期举办“青年干部论坛”,通过专家授课、在线学习、座谈交流等形式,不断丰富干部队伍知识储备,克服本领恐慌;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开展演讲征文比赛、小视频创作大赛等活动,全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入脑入心,“飞入寻常百姓家”。

强化能力淬炼,服务能力“接地气”。始终坚持把实践作为学习的“主课堂”,基层作为练兵的“主战场”,公开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挂职,让年轻干部在基层“百炼成钢”;积极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一线,走进乡村振兴主战场上展现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助推干部作风能力“双提升”。

强化考核管理,评先争优“重依据”。加大考核奖惩力度,结合平时考核结果,确定年度考核等次,把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作为衡量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作为年度考核确定等次的重要参考,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将平时考核结果作为改进干部培养、做好干部选用的重要依据,让考核结果生威发力。

强化用人导向,干事创业“有冲劲”。始终坚持“人岗适应、人事相宜、能上能下”选人用人标尺,优先提拔任用在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勇于担当的优秀干部,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有效发挥提拔晋升的正向激励作用,真正做到把政治过硬、德才兼备的干部选出来,着力营造“干事有劲头、发展有空间、晋升有通道”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蔡铭 刘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