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1月28日,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张海乾在检查指导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广泛引导、带领、发动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格的举措、更果断的行动,众志成城,联防联控,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海乾先后深入到梅家坪镇青岗岭过境检查点、岔口村过境检查点,庄里试验区双岭村、长春村,齐村镇、宫里镇、城关街道办、东华街道办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海乾要求,全县各检查点要详细登记来富人员信息,确保个人信息真实,电话号码真实,如有体温异常人员应及时滞留并上报;各镇、街道村组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的原则,严防死守;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当前疫情排查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要严防外输入,内扩散现象,深入一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强督查,充分发挥干部、党员、志愿者、村医和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大排查力度,详细排查武汉来富,返富人员及省外来富人员,要抓紧对大数据反馈人员的排查和观察,科学采取防控措施,全面迅速排查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和健康状况,严格落实居家留观和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做好防控健康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群众科学佩戴口罩,不走亲访友,不置办红白喜事,不参与聚集活动,最大限度防止交叉感染,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各检疫点工作人员和镇村两级干部既要全力做好排查防控,又要做好自我防护,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