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7月13日16时35分,一架从榆林起飞的橘红色救援直升机经过137分飞行,降落在西安通航产业园航天机场,等候的120急救人员迅速上前将56岁的转运病人送上救护车。并由交警开道,仅用了22分钟就将患者送到西京医院救治。入院当晚,医院专家就已完成会诊并加紧制定手术方案。由于转院及时,患者病情稳定。

  据了解,本次转院病人今年56岁,是一名肝硬化患者。她因胃底静脉曲张破裂造成消化道大出血,在当地医院就诊后效果不佳。为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需要尽快转院到西安西京医院治疗。7月13日,为争取抢救时间,榆林、西安两地立即启动航空救援方案,榆林基地救援直升机14时18分搭载患者紧急飞往西安,同时陕西省应急航空医疗救援队金汇通航西安基地立即启动救援一级响应,第一时间联系西安交警总队曲江大队和地面120接驳,在各方通力配合下,患者转院顺利,得到及时救治。

  据陕西省应急航空医疗救援队金汇通航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仅在陕西,救援直升机参与的转院及救援任务已经达到8次,"空中120"正在为越来越多普通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