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西部新闻 >
分享

  根据一项研究发现,每天进食一片烟肉,患有直肠癌的风险会提高20%,若果每天进食一块厚身烧牛肉或羊排,患有直肠癌的风险则提高19%,故报告建议消费者,应该减少进食预制食品及红肉,多食鸡肉或鱼类食品。

  由英国牛津大学癌症流行病学系进行的研究指出,每天进食25克预制食品,相当于1片薄薄的烟肉,患有直肠癌的风险会提高20%,至于每天进食50克红肉,即相当于一块厚身烧牛肉或羊排,患有大肠癌的风险则提高19%。

  研究亦表示,若果每天进食76克红肉及预制食品,会比每天进食21克同类食品的人士,患大肠癌的风险会提高20%。

  牵头撰写该份报告的牛津大学癌症流行病学系教授Tim Key表示,进食少量预制食品,与进食较多红内的效果大致相同。

  根据英国国家健康服务中心(NHS)的数据显示,一片预制烟肉,含有23克加工肉类,而8盎司熟牛扒则相当于163克红肉。

  NHS建议每人每天进食的红肉份量不能超过90克,加工食品最多70克。

  该项研究共追踪近50万名年龄介乎40至69岁的英国成年人于过去5年的饮食习惯;研究期间,共有2,609名参与人士患上直肠癌。

  研究证明红肉及预制食品与直肠癌有直接关系。

  研究亦发现,另一个提高患直肠癌风险的因素是酒精,至于面包及早餐谷物中的纤维,则可降低患直肠癌的风险。

  根据美国癌症协会的预测,今年大约有51,020人死于直肠癌;而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不论男女,直肠癌已成为第三大常见癌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