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中医视点 >
分享

  8月4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一行赴西安新通药物研究有限公司、陕西医药控股集团进行调研,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齐惠丽及药品注册处、省药检院相关同志一同调研。

  在西安新通药物研究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企业关于创新药物研发管线进展、原料药产业化建设规划的汇报,重点了解了1.1类肝靶向乙肝新药甲磺酸帕拉德福韦片Ⅲ期临床试验进展情况,应宏锋对企业在药物创新研发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经过企业研发团队地不懈努力,形成了行之有效的研发管线,持续不断的推出新药,为企业做大、做强奠定了基础,省局将协助企业加快申报步伐、减少环节、降低时间成本,有效助力企业。企业要充分发挥龙头作用,运用好陕西的科研和产业资源,以创新带动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在陕西医药控股集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陕药研究院中试车间和实验室,了解了仪器配备、实验室运行和管理情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陕药集团科技创新工作以及陕药研究院新药在研项目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建设GLP实验室展开深入交流,陕药研究院、省药检院分别提出了GLP实验室建设初步的框架思路、合作模式以及面临的难点和挑战。应宏锋强调,医药研发处于医药产业链的上游,决定了医药产业的发展,为进一步挖掘陕西医药产业发展潜力,建设GLP实验室势在必行,要利用好现有条件加快GLP实验室启动工作,进一步发挥省内研发机构、省药检院、科研院校的各自优势,梯次性补充,形成合力,逐步推进,助力我省新药研发工作,服务医药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