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舆情动态 >
分享

陕西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西安、延安相继出现确诊病例,为确保零售药店持续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止在药品零售环节出现疫情传播。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朱阿利带领药品医疗器械监管科对城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督导检查组采取随机暗访形式,发现大部分零售药店均能够严格按照全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一佩戴”“二测温”“三扫码”“四消毒”,门口设置档口,对购买“一退一止两抗”四类药品的顾客留存用药人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并登记上传“陕药通”。但也有个别药店存在一米线陈旧破损、消毒记录不真实,来店顾客登记和四类药品销售登记不完善,销售四类药品只登记不上传陕药通或只上传陕药通未登记等问题。

督导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责成辖区所和企业限期整改,对延安民启大药房有限公司等5家药店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立即停业整改,整改完成后上交自查整改报告及承诺书,并在全区药品零售行业进行通报。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各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对发现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药店,坚决责令其停业整改。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