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分享

3月29日下午,中国疾控中心健康传播中心主任崔颖一行在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程永兵、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寇光平陪同下对宝鸡市岐山县疾控中心健康教育及健康传播开展调研工作,现场查看健康教育工作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县政府副县长周峰、县卫健局副局长齐春维、县疾控中心主任上官小博及相关科室业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IMG_260

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岐山县健康教育和健康传播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岐山县健康教育和健康传播的管理机构、设立情况、人员队伍基本情况以及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对健康教育相关工作进行现场讨论交流,为下一步岐山县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IMG_261

崔颖指出:健康教育在保障群众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也是疾控工作的基础,一要从健康教育体系建设、加强群众健康科普知识传播、提升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开展健康素养监测、改善群众健康行为等方面进行全面宣传,健康教育作为一个重要宣传窗口,要传播卫健系统正能量,同时也要做好舆情监测、研判和风险评估,站在为全县卫生健康服务的高度上开展工作;二要根据不同人群在不同生命周期的健康需求,细化健康教育工作内容,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三要创新健康传播模式,积极利用新的传播平台和手段,抓住不同时节的特点开展针对性传播;四要加强培训学习,拓宽工作视野和思路,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来源:局公卫股)

IMG_262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