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养生 >
分享

  近日,“2019中国针灸学会年会暨40周年回顾”在武汉召开,合阳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名老中医郑英斌研制的“郑英斌温针灸器”火了年会,作为中国针灸学会器材委员会委员,他现场展示了“郑英斌温针灸器”的创新成果和使用方法,受到同行们的一致称赞。

  郑英斌,出身于中医世家,师从国医大师郭诚杰,现任国家针灸学会针灸器材专业委员会委员。发明的“温针灸器”获得国家专利,在广东省特色灸法联盟成立大会暨特色灸法的临床研究与应用培训班上应邀作了专题讲座。

  从医40余年以来,他致力于针灸临床工作,针灸药并用,联合治疗,手法独特,疗效显著。擅长运用针灸的多种疗法,如针刺、灸法、埋线、穴位贴敷、火罐,刮痧、耳穴、刺络放血等十余种疗法。用于治疗脑血管疾病,面瘫、各种疼痛、痤疮、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失眠、胃肠功能紊乱等内科常见病,疑难杂症,疗效显著。

  多年来,先后在《中国针灸》、《上海针灸》、《针灸临床杂志》等专业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他专注于培养针灸传承人,善于把自己从医多年的临床经验上升为理论,用于指导学生,使学生尽快掌握临床诊疗技术。2012年,被合阳县中医医院确定为国家级重点专科针灸康复科名老中医,学术传承人。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