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名医天地 >
分享

  冻住的食物就是安全的吗?哈市一市民除夕做的饭一直吃到了正月二十八,结果拉肚子都快站不起来了。医生提醒,冻住的食物长时间存放后一样会滋生细菌。

  5日,哈市58岁的老赵被家人送到哈尔滨市第二医院急诊室,他已经拉肚一天了,几乎站不住了。经过急诊科的及时治疗,老赵腹泻才逐渐停了下来。提起拉肚的原因,老赵一脸无辜,因为他只是吃了点剩菜,而且是放在冰箱里的。“我都把菜冻住了,吃了也会有问题吗?”老赵对医生讲起了经过:除夕的时候他做了10个菜,要的就是吃不完,图一个年年有余的吉利。随后,吃剩菜就成了他和老伴每天的生活内容。开始,他们把菜放在了冰箱的保鲜室里,上顿下顿都在吃剩菜。几天之后,一些菜不能吃了,老赵就把这些菜倒掉,但他舍不得将鱼、鸡和肉这样的菜扔掉,就把它们冻在了冰箱的冷冻室里,偶尔拿出来吃一些。正月二十八了,老赵决定把剩菜统统吃掉,结果当天出现了严重的腹泻,老赵一直往厕所跑了一夜,拉肚已经拉得腿软。

  哈市第二医院急诊科主任李莉介绍,该科近期经常接到类似患者,多数都是因为吃剩菜导致的。李主任说,冻住的食物在长时间保存后同样会滋生细菌,在食用后会出现腹泻等症状,因此提醒市民不要食用冷冻室长期保存的食物,以免引发疾病。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