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妇幼保健 >
分享

  

       “国有战,召必应,战必胜!”2月24日中午,陕西省首批驰援武汉心理援助医疗队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西安北客站门前。这是陕西省第五批医疗队及首批心理援助医疗队集结准备奔赴武汉。

  在出征仪式上,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岭向队长张杰授医疗队队旗。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顺智主持出征仪式。

  当天上午10时10分,华商报记者在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看到,院内停了多辆大轿车,医护人员正在忙碌准备,将药品和其他物品一一装箱并做好标记。准备出征的医疗队队员在综合楼前合影并打出红底白字的横幅,上面写着“国有战召必应战必胜”。

  陕西省心理援助医疗队领队、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医师张杰介绍,2月23日中午,接到国家卫健委的通知,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立即响应,通过层层筛选,迅速组建起这支心理援助医疗队前往武汉。队员来自8家医院,共有32名医护人员。

  “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在参与此次防疫中的医务工作者和患者可能会出现焦虑、抑郁、失眠等症状,我们此次心理援助的范围涵盖了心理治疗、心理咨询、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张杰介绍,“我们的任务是对病员、对医护人员、对参加防疫的工作人员包括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等人群做心理干预,帮助他们摆脱因为治疗或长期超负荷劳动造成的身心俱疲、焦虑、失眠等心理问题,使他们能有一个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成立了专家组、院感控制组、信息组等,将会合理安排工作。”

  陕西省精神卫生中心(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吴强驹介绍:“我们医院此次派出了17名医护人员援助武汉,其中有两名博士和多名主任医师。”他希望队员到岗后服从大局安排,充分发挥心理援助的优势作用,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救,运用智慧和精湛的技术去战胜疾病,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也深切希望大家能够在此阻击战中保护好自己、打胜战“疫”,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健康归来。 摄影 王少薇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