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妇幼保健 >
分享

 

 9月20日,合阳县剧院座无虚席,全县科级干部认真聆听省级健康教育专家讲课,内容主要包括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脑血管常见慢性病的日常防治、糖尿病的日常生活管理,做笔记、拍照片、谈健康、话就诊。这场由合阳县委组织部组织的“古莘大讲堂”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受到了全县干部的欢迎和好评。

  省健康扶贫义诊走进合阳,由陕西省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陕西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组织省级医疗卫生专家学者教授10余人,深入合阳县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健康知识讲座、专家教授义诊、学术交流与医务人员培训、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

  9月21日上午,省国际医学交流促进会会长陈昭就活动的重要意义从全面建设健康陕西,合力攻坚健康扶贫、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等要素做了讲话。省健康教育与促进协会会上习红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在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宣传现场,陈昭、习红等领导为群众一一发放《营养精灵总动员》《推进疾控“八大行动” 助力陕西健康扶贫》《愉悦心情迎曙光》各类健康教育资料,送去手消毒液、记事本等实用健康生活小物品,并深入前来义诊的群众中间,与百姓交流,了解百姓在医疗卫生方面的需求和意见建议。

  在义诊现场,省人民医院的教授为基层群众义诊,大家排着长队,拿着片子和以往的就诊记录,就自己的病情听取专家教授的治疗意见。有些病人前来咨询,有些缺乏检查资料,专家教授告诉前来就诊的患者,他们是一支驻扎在合阳县医院的省人民医院专家团队,是合阳人民家门口的“省医院”。

  学术交流和医务人员培训会场,走廊和过道也站满了听课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和群众,健康中国成为新时代的重要内涵,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向往成为全社会的努力方向。

  “省级专家教授学者来合阳讲课,内容非常好,我们多么希望这样的活动常来基层”,中国红十字会第十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代表、合阳县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马晓红谈出自己对健康的认识。在9月份召开的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体代表,要求红十字会工作凝聚人道力量,保护生命健康。

  渭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