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妇幼保健 >
分享

  槐米为豆科植物槐的干燥花蕾及花。夏季花未开放时采收其花蕾,称为“槐米”,花开放时采收,称为“槐花”。槐米有凉血止血功效与作用。

   一、槐米茶的营养成分和功效:

  1.槐米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黄铜、硒等元素,能有效清除体内杂质和毒素、调节肌体平衡、补充营养的作用。具备五千年养生理念“清、调、补”的方针,长期服用,使肌体达到相对平衡的状态。

  2.人体共有21种氨基酸,槐米茶中含17种,包括人体不能自行合成的8种全有。它们帮助制造激素(如胰岛素)、神经传递质、各种体液和启运人体功能的酶、黄铜、硒有极强的清除体内氧自由基的能力,给细胞提供了洁净的生存环境,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细胞健康就决定人体的健康。长期服用,延缓衰老,延年益寿。

  3.槐米可凉血止血;果实(槐角)清热泻火。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用于便血、痔血、血痢、崩漏、吐血、衄血、肝热目赤、头痛眩晕。

  二、女生常用槐米茶对身体的好处?

  1、夏天常喝槐米茶,能够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同时槐米茶对于肠道油腻、预防肠道疾病都有很好的作用。

  2、槐米茶有着明显的降压作用,同时常喝槐米茶还能起到软化血管、改善心肌供血功能。

  3、槐米茶属于一种凉性的花茶,非常适宜夏天泡水饮用,口味略带苦味,建议大家泡水喝时可以加少量蜂蜜。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