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特别报道 >
分享

镇安县永乐街道中心卫生院秉承基本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服务并举的发展思路,树立“公卫临床相互协作、相互补充、相辅相成”的理念,扎实推进各项公卫工作顺利开展。

2021年4月6日我院召开村医例会,会上,对本月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要求夯实责任,切实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按时按阶段完成工作任务。

关注预防——扎实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按照上级要求,实行24小时“清零”原则,碾子湾和永安路接种门诊所有工作人员担起“后方抗疫战士”,为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增砖添瓦,她们重设了生物钟,模糊了作息时间,忍饥挨饿,4月份完成新冠疫苗冷链运转5次,接种3900人份疫苗,圆满完成了下发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关怀慢病——认真做好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短期随访工作任务

为实践心血管疾病高危人群防控策略和措施,切实降低心血管疾病患者的沉重负担,我院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心血管高危人群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的短期随访工作,包括血压、体重、指尖血快速血糖和血脂检测、健康状况调查和综合干预等。截至4月27日,共完成随访508人。

关切疫情——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督导

按照县卫健局、科教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学校托幼机构新冠肺炎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我院立即召开传染病防控工作会,会上传达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就当前工作做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首诊医生负责制和传染病管控各项措施;二是成立传染病防控督导工作组,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大督导、指导力度;三是加大健康教育宣传,积极开展健康教育知识进校园活动。

会后,公卫办立即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采用查阅资料、现场查看、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对学校传染病防控管理、健康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导。截止目前,共完成13所中小学校、20所托幼机构的督导工作。

关爱儿童——开展托幼机构儿童体检工作

按照托幼机构儿童管理服务要求,为确保儿童健康成长,我院积极在永乐辖区托幼机构开展在园儿童免费体检工作,截止目前已体检1628人。

关心健康——完成居民营养知晓率调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工作任务,了解辖区居民营养健康知识水平,评价居民营养健康知识知晓情况,对永乐辖区18-64岁常驻居民进行营养知识知晓率调查,于4月19日完成130人的调查。

关注质量——完成村级基本公卫项目季度督导

根据县卫健局关于基本公卫项目考核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永乐街办基本公卫服务工作,推进各项工作实施进度,确保工作有序开展,4月9日至23日公卫人员对辖区13个村卫生室、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了一季度督导考核。

4月的工作繁忙又充实,我院公共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院领导的带领下,扎实有序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公卫办将继续秉承基本公共卫生与基本医疗服务并举的发展思路,坚持不忘初心、奋发向上的工作作风,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