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特别报道 >
分享
       12月10日上午,南京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延年一行7人赴商洛市中医医院,就宁商医疗对口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暨“金陵医派中医药传承工作站”签约授牌义诊活动。商洛市卫健委副主任郝玉锋、中医科科长代小丽、市中医医院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院长王洪涛介绍了医院目前的情况,他指出自2018年医院领导班子调整以来,按照“业务提升,收入增长,形象改善”的工作目标,“挖潜力,补短板,探索转型”的工作思路,通过转变思想观念,争取发展资金,大力引进人才,积极拓展业务,持续强化中医特色等方面入手,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努力,医院初步扭转了发展困局,整体工作有了比较大的突破,开始进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同时指出了医院目前存在的规模不足、特色技术较少、业务薄弱等问题,希望南京市中医院在学科建设、专家坐诊查房、中药制剂、学习培训、远程医疗、科研指导等方面进行重点帮扶,希望在南京市中医院的帮助支持下,南京市中医院与商洛市中医医院的宁商合作项目结出丰硕的成果。

        南京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延年介绍了南京市中医院的发展情况,并对本次宁商合作项目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此次新一轮的宁商合作帮扶项目,是互相学习,相互交流的过程,南京市中医院将根据商洛市中医医院的帮扶需求,进一步明确帮扶定位,精准聚焦对接,加强帮扶相关措施落实和薄弱环节建设,提高帮扶效率,为商洛市中医医院提供人才、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等帮助,促进商洛市中医医院良性发展。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陈庆琳欢迎商洛市中医医院安排人员来南京市中医院挂职锻炼和进修学习,南京市中医院将充分发挥帮扶效能,进一步提高商洛市中医医院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随后,南京市中医院与商洛市中医医院签订了“金陵医派中医药传承工作站”项目协议书,南京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陈延年为“金陵医派中医药传承工作站”授牌。同时,南京市中医医院内科第四党支部与市中医医院医疗党支部也签订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

       商洛市卫健委副主任郝玉锋表示,商洛市中医医院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特别是医疗服务水平都有了较大的提高,但人才梯队还没有真正形成,专科建设还有不少短板,区域内“龙头”作用不强的问题还比较明显。此次新一轮宁商医疗对口帮扶工作启动实施,南京市中医医院帮扶商洛市中医医院,相信市中医医院一定能步入健康、持续发展的快车道。他希望市中医医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真正成为全市中医行业的“龙头”,在健康商洛建设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座谈会后,南京市中医院一行还参观了市中医院正在进行之中的门诊中药房、发热门诊等项目改造建设工作,并实地考察了心内科、内五科、内八科、脑病科等国家和省级重点专科,以及位于市中医医院医技综合楼的针灸科、康复理疗科等,了解科室工作状况,与科室负责人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当天上午,来自南京市中医院肛肠科、脑病科、心血管科、神志病科的专家,还为近百余名患者进行了免费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