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特别报道 >
分享

  为了加快我县残疾人脱贫攻坚进程,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近日,县残联在市民中心广场举行千阳县苏陕扶贫协作重度残疾人辅具发放仪式,为前期全县镇村申报的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县发改局负责同志、验配专家、残疾人及其亲属共110余人参加。

  发放仪式由县残联副理事长寇宏杰主持,县残联理事长张玉涛做了讲话,就此次辅具的来源、数量、发放的目的向残疾人及其亲属做了阐述,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能够充分利用辅具,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倍加珍惜今天的有利环境和条件,倍加珍惜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做生活中的强者,在脱贫攻坚中不掉队,有余力。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加强与新沂市残联的对接交流,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加强两地在残疾人之家、精准康复、产业发展等领域的合作,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支持,加快推进我县残疾人脱贫攻坚进程。

  仪式后,按照辅具分类,工作人员分组进行核对发放,并讲解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宝鸡市残联助听器验配中心专家依次为残疾人进行验配校对,调试配发。

  据统计,此次共发放轮椅50辆,护理床30张,助听器20台,有效解决了部分重度残疾人的康复需求,为他们参与生产生活提供条件和方便。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