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百科知识 >
分享

  说到麻辣田螺,很多人觉得制作起来比较简单多放一些辣椒就制作完成,但是制作出来口感并不是特别的好,正宗的麻辣田螺让人口齿留香,非常上瘾,下面就来学习下麻辣田螺的做法吧!

  独创辛香料配方:八角3g、天竺葵2g、茴香2g、孜然颗粒2g、豆蔻2g、豆蔻1g、草果10g、紫苏6g、印度胡椒20g(或小米胡椒)、麻椒10g、豆酱20g、料酒10g、大蒜20g、生姜20g、酒糟10g、食用油、盐、胡椒和味精适量。

  食材:中等大小的田螺,大约3公斤。

  制作方法:

  1.田螺首先要进行处理,然后清洗干净以备后用。

  2.洗净所有香料,将草果打成碎片,用温水浸泡辣椒10分钟,然后切成小块备用。

  3.在锅底加入油,加入香料翻炒至香味,然后加入豆酱、剁椒、大蒜和姜片翻炒至香味。

  4.加入田螺,用大火翻炒至锅里的水干,然后加入料酒和酒糟翻炒15秒。

  5.加入盐和适量的水,加入紫苏,炖大约20分钟,然后加入味精和胡椒。进行浸泡3个小时,田螺会尝起来更美味。

  制作小提示:

  1.买表面干净的田螺,这样会节省很多时间。

  2.有时间的时候,一定要自己做田螺,外面没有多少人愿意花很多时间清理田螺。

  3.装盘时取出香料,以免影响口味。

  4.田螺不需要太多香料,所以不会有苦味,也不需要煮太久,肉老了,没有味道。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麻辣田螺做法的简单介绍,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进行了解一下。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麻辣田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