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百科知识 >
分享

  制作:

  1、牛膝骨1根洗净,用流动水冲洗干净,在有肉的地方轻轻划几刀,加入黑椒碎2克、蔬菜汁50克、白兰地酒10克,腌制4小时以上。

  2、锅内放入红卤水2千克,烧开后下入牛膝骨,小火卤至肉质成熟,取出控汤,放入盘中。

  3、锅内放入黑椒蟹钳汁30克烧热,出锅后一部分浇在牛膝骨上,一部分淋在盘边,搭配清炒西兰花30克上菜。

  黑椒蟹钳汁

  用料:

  A料(味精、蒜蓉各65克,白糖200克,金宝牛尾汤300毫升,黑胡椒粉30克,黄油、沙茶酱、咖喱酱、鸡粉各50克,桂林辣酱100克)

  香料水(番茄汁165克,鸭头1只,大番茄2个,胡萝卜、西芹各50克,青、红灯笼椒各30克,清水10千克)

  制作:

  将制作香料水的固体原料分别用烤箱烤至出香,充分粉碎后均放入锅内,加入熬制香料水的液体用料,大火烧开,改小火煲制,待汤汁剩余5千克时,过滤,再倒入A料,小火熬至浓香即可。

  适用对象:

  中高档酒楼。

  适用范围:

  主要用来制作黑椒蟹钳和其他的黑椒菜肴,如黑椒牛排、黑椒牛仔骨,不过由于制作中加入了沙茶酱、咖喱酱和桂林辣酱,所以跟传统黑椒汁的口味有很大差异。

  口味:

  复合清香味、黑椒味相融合。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黑椒牛膝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