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百科知识 >
分享

  库拉索芦荟不仅是观赏植物,库拉索芦荟是一种具有很好保健作用的药材也是一种食材,那么,库拉索芦荟能不能生吃呢?它有哪些价值和好处呢?下面小编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库拉索芦荟能不能直接生吃

  生嚼库拉索芦荟叶肉能够起到较好的调理和保健作用,每次生叶食量以15克为宜,每天2~3次,小孩和老人用量可适当减少。但食用芦荟先做皮试,如果没有异常现象方能使用,因为有些人的体质对芦荟有过敏现象,如出现红肿、起疙瘩、腹痛等,严重的腹部还会有灼热感。初次内服若出现恶心、呕吐或下泻等症状,有的是暂时现象,如果这种情况出现次数较为频繁,则应暂停食用、减量服用或加热服用。过敏者如想食用可少量外用或内服,等身体适应后再慢慢增量。

  库拉索芦荟生吃有什么好处

  1、减缓衰老:芦荟中的粘液是防止细胞老化和治疗慢性过敏的重要成分,粘液素存在于人体的肌肉和胃肠粘膜等处,让组织富有弹性,如果液素不足,肌肉和粘膜就会丧失了弹性而僵硬老化。构成人体的细胞,如果粘液素不足,细胞就会逐渐衰弱,失去防御病菌、病毒的能力。

  2、促进人体吸收:我们的肠胃爱“赖床”,虽然我们每天有许多丰盛的早餐供我们选择,但是肠胃没有“醒来”无法进行营养吸收还是白用功。所以说库拉索芦荟可以有很好的促进肠胃消化的作用,对于保护肠胃来说有一定的好处和效果。

  3、解毒作用:芦荟具有抑制过度的免疫反应增强吞噬细胞吞噬功能的作用故能清除体内代谢废物,具有促进肝脏分解体内有害物质的作用,还能消除生物体外部侵入的毒素。放射线或核放射能治疗癌症过程中会引起的烧伤性皮肤溃疡,不仅有解毒、消炎、再生新细胞的作用,还能增加因放射治疗而减少的白血球。

  4、抵抗肿瘤:芦荟中的粘稠物质多糖类具有提高免疫力和抑制、破坏异常细胞的生长的作用,从而达到抗癌目的。“芦荟抗原”对于红血球具有凝聚性质,含有能与细胞膜起反应的物质。芦荟抗癌素—A具有强烈的生理活性,能提高人体的抗癌免疫能力,增加NK—细胞,杀死生物内异常细胞一癌细胞等功效。

  5、美容护肤:库拉索芦荟所含的芦荟甙,可成为皮肤的防晒剂,其它所含成份如多种糖类、氨基酸、活性酶、芦荟大黄素等,对人体皮肤有良好的滋润作用,能加速皮肤新陈代谢,增强皮肤弹性,使之显得柔软、光滑、丰满,还可以消除粉刺、雀斑、皲裂。还有芦荟新鲜汁液中,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和小分子营养物,它可以有滋润就的作用,新鲜的库拉索芦荟汁具有护肤的作用,而且还可以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

  6、活血作用:芦荟中的异柠檬酸钙等具有强心、促进血液循环、软化硬化动脉、降低胆固醇含量、扩张毛细血管的作用,使血液循环畅通,减少胆固醇值,减轻心脏负担,使血压保持正常,清除血液中的“毒素”。

责任编辑:张伟

相关阅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