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健康 > 百科知识 >
分享

  水果中说到酸的代表,就是柠檬无疑了,大家都知道柠檬酸酸的,让人无法直接食用,那么柠檬为什么是酸的呢?

  柠檬中的有机酸性物质含量丰富,其中以柠檬酸的含量为主,用PH试纸测试其酸碱性,PH值一般是在2左右,是一种酸味很重的水果,因此,柠檬吃起来就是酸酸的。

  那么,怎么缓解柠檬的酸涩味呢?

  1、首先,我们将柠檬洗净,据说这些水果表面可能有打蜡,所以建议大家用盐水清洗,把柠檬轻轻搓一搓。

  2、然后用水果刀把柠檬切成片状,越薄越好。

  3、准备好一个干净的罐头,最好是玻璃材质的,一般家里应该都会有一些瓶瓶罐罐的。在罐子底部均匀撒上一层白糖。

  4、然后把切好的柠檬片放进去,记住,铺一层柠檬片撒一层糖,最后,轻轻晃动瓶子,让柠檬片混合均匀。

  5、大家可以看到,现在罐子底部就出现了一些被糖渍出的柠檬水。现在天气比较热,我们可以把做好的罐头放到冰箱里,至少可以保存一到两周时间。

  6、下面是一周后的糖渍柠檬罐头,柠檬片泡茶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大家还可以往里面加上薄荷叶、蜂蜜之类的材料,泡起来口感更好,(要用温水泡,不会破坏维生素C),不亚于超市买来的蜂蜜柚子茶。

  7、新鲜柠檬的保存时间比较长,但是切开后的柠檬也要尽快消灭,大家吃剩的柠檬不妨也用这种方法处理!

  一般人均可食用柠檬。暑热口干烦躁、消化不良者,维生素C缺乏者,胎动不安的孕妇,肾结石患者,高血压、心肌梗死患者适宜食用。

责任编辑:张伟